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老曾博客29

 

业界同仁稿件选登(14)

 

质疑张国宝《趣闻》三则

(之一)

 

 编者按:

2012年10月29日《国家电网报》刊登了张国宝(国家能源局原局长)《交、直流之争的历史和现实趣闻》(简称《趣闻》)的署名文章。作者以十足 “九斤老太” 的架势,从130年前电力技术起步时的“交、直流之争”,引伸到“电力技术发展到今天已经不可同日而语”的特高压交、直流技术发展之争,意欲指责反对发展交流特高压的不同意见者“武断阻止新技术的发展和推广应用”,大肆渲染“三华”交流特高压同步电网,贬损合理的区域电网结构和全国电网格局在安全运行、技术经济上的突出优越性,制造错误舆论混淆视听、蛊惑人心。

《趣闻》突显作者对电力系统发展客观规律和电网科学发展技术的孤陋寡闻,引起业界强烈反响。现展示三则质疑之声,供交流。

 

(一)

工程院院士仗义执言

2012年11月1日

看了张的文章,我真是异常气愤,夜不能寐!

这种官员一丁点自责的意识都没有!正是他一错再错地支持交流特高压!也是他荒谬地提出搞风电三峡!

这种拿国家的几百上千亿的钱不当一会回事的官员,中国不少!难道就没有问责和清算的机会吗?难道还能够容忍这种人局长不当了,还继续在人大"代表老百姓"、继续在那里影响我们的能源建设和发展、继续误国误民吗?

看起来18大以后该是大辩论一场的时候了!

 

 

注:网友参与技术交流的方式参见《博客平台改版告白—落实开博宗旨的无奈举措》的博文。

 

话题:



0

推荐

曾德文

曾德文

8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原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专家委员会委员。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