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老曾博客3

 

博客平台改版告白

——落实开博宗旨的无奈举措

 

  一、本博客平台即日改版

  博主在2011年年底的博文7-《新年献辞:非诚勿扰》中,强调本博客告诫“非诚勿扰”!但总有那么一些人,不用心去研究技术问题,而专门琢磨如何对付人;无法光明正大地拿出有说服力的科学论证成果示人,就对揭示客观事实真相的义举耿耿于怀,滥用博客留言不用实名制的缺憾,干见不得阳光的事,一门心思持续将矛头指向个人,对署名作者说三道四,除以此转移网友视线、分散人们的注意力,还引起网友之间的相互批驳。当然,这也不足为怪,历史和现实社会都不乏事例,那些用错误宣贯愚弄公众、害怕真理的强势者,往往都是靠权、钱豢养类似黑社会的“打手”来垄断话语权,以便欺上瞒下。

  为排除干扰、坚持探讨电网科学发展的大方向、提高博客平台交流宣传效果,出于无奈,特将本博客平台改版,暂时只保留本博文的允许评论留言状态,发布的其他博文及网友交流文章一概不再设置各类评论留言,以创建一个讲诚信、讲责任的和谐网络舆论博客平台。从此,本博客平台定位为等同于一份电网科学发展网络小报,只刊登博文和网友对电力科学发展、特别是特高压输电和交流特高压电网规划建设的各类科技文章、建议。对于在秉承“对事不对人”、“非诚勿扰”原则下的一些简短评论,可集中在本博文后评论栏内留言,但请网友说明是针对哪篇博文内容发表的观点。

  为保持网友参与本博客平台交流信息的连续性,对于在本博客平台改版前已经发布的博文、文章,其中《摈弃发展特高压要“强交强直”、“先交后直”的错误论点,有序发展直流大容量、高效率、远距离先进输电技术》(改版前的博文2),按不同主题思想编辑为5篇博文以论文1~论文5的名义发布;其他则将重新按序刊出,以飨读者。

 

  二、征稿启事

  1、再次重申开博宗旨根据个人所见证的电网发展历程和对我国电网发展格局的分析思考,利用博客通道的话语权,发表本人和所有愿意提供文稿的网友对电力科学发展的独立见解和有关评述文章,揭示客观事实真相,传递相关信息,沟通业界同仁的声音,向国家决策建言献策。

  2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了“构建安全、稳定、经济、清洁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和“完善区域主干电网,发展特高压等大容量、高效率、远距离先进输电技术”的任务。因此,近期征文内容是我国电网中长期发展技术路线、直流特高压输电和交流特高压电网的规划、电网发展的质量和效率,这些都是关系国家能源、电力发展战略和国计民生乃至国家安全的重大问题和事件,理所当然地应予以重点关注。

  3、投稿邮箱:各位网友如要行使自已还可掌握的“表达权”,请将真知灼见的论文发送邮件至eee001@sina.comdwzeng@cpecc.net邮箱。

  来稿不论持什么观点,只要是技术交流,都可在本博客平台刊登。稿件必须实名制,但如果作者不愿在稿件刊登时署名,请予以说明,编辑可以将作者姓名隐去,并为其严格保密。

  4提请尊敬的投稿人注意:投稿人特此保证所有稿件均不含有任何违法内容,并且也未侵犯他人的任何权利。

  5、欢迎网友对本博客平台的运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也请采用发送邮件方式提交。

 

                                             博主

                                                    2012、2、5、

 

  注:改版前博客运作小统计

  1、从本人书就开博宣言、发布首批博文至改版此时,历时176天,利用博客平台发布了七篇博文,选登了业界同仁四篇稿件。

  2、截止此时此刻,本博客总访问阅读量33109人次,网友各类评论留言共322条。

 

话题:



0

推荐

曾德文

曾德文

83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原电力规划设计总院、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专家委员会委员。

文章